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新闻 > 正文
杨金成会见福建省常务副省长郭宁宁一行
来源:中国船舶集团     日期:2023-02-24    字体:【大】【中】【小】

  2月24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杨金成在上海总部会见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一行,双方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国家战略决策部署,进一步加深战略合作,加大产业布局,加快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广泛共识。中国船舶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伟,全国政协委员、十一届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兴等参加会见。





  杨金成对郭宁宁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福建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船舶集团改革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集团公司的业务发展及总部迁驻上海的情况。杨金成表示,福建省是集团公司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近年来,集团公司加大了在闽产业投资力度,积极推动海洋新材料、海上风电、深海养殖、电动船舶等一批项目在闽落实落地,为深化双方的合作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杨金成指出,福建省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中国船舶集团则有海洋产业的独特优势,双方优势互补,实现协同发展、合作共赢。要以双方战略合作协议为基础,加快推进合作产业和项目的落实落地,央地携手,推动福建海洋强省建设和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共同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宁宁对中国船舶集团长期以来对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中国船舶集团与福建合作基础良好,2022年双方签署了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在多个领域达成了多项合作,并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郭宁宁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福建与中国船舶集团合作的重要一年。双方要进一步加深战略合作,加快产业布局,加强交流协同,共同促进项目对接落地、科研成果转化、合作领域拓展,特别是在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深远海养殖、专业展会等领域加强合作,引领海洋经济产业发展,书写央地协同发展新篇章。

  中国船舶集团总部和相关企业负责人,福建省政府、省政协、省发改委,以及福州市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 记  者:何宝新
| 责   编:周   芒
| 校   对:王   琦
| 审   核:项   丽/甘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