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新闻 > 正文
中国船舶集团召开董事会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船舶集团     日期:2022-09-26    字体:【大】【中】【小】

  9月26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召开董事会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全面推进集团公司和成员单位董事会建设。中国船舶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杨金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董事杜刚主持会议,外部董事召集人李建红,外部董事吴献东、燕桦、李树雷、秦焕明,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李佳颖出席会议,国务院国资委企干一局(董事会工作局)副局长王学峰通过视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船舶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建设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论述,董事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建设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好建强董事会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有力,党的领导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得到全面加强,董事会制度体系更加健全,董事会“定战略、作决策、防风险”功能作用有效发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董事会建设主体任务按期保质完成,外部董监事队伍建设全面加强。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建好加强董事会的责任感紧迫感。建好建强董事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任务,也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船舶集团的必然要求。要通过进一步建好建强董事会,清晰谋划企业的战略定位和发展方向,准确研判识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提升科学决策水平,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船舶集团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集团公司董事会建设质量,为建设世界一流船舶集团提供坚强制度保证。要坚持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有机统一,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上取得新进展;要持续推进董事会专业尽责、规范高效,在打造央企一流董事会上迈上新台阶;要坚持上下贯通,在推动子企业董事会规范运作上取得新成效;要推进子企业监事会改革,在强化董事会监督职责上落实新要求;要加强董事队伍建设,在促进规范履职上取得新进步;要加强董事会支撑力量建设,在服务保障上展现新作为。成员单位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全力以赴抓好董事会建设各项工作,支撑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全面完成,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中国船舶集团成员单位董事会建设工作情况,发布了《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建设规范手册》,集团公司旗下大船集团、中国船舶租赁、国际工程公司、郑州机电研究所分别就董事会建设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总助级领导,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成员单位董事会成员、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专职董监事、董事会秘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记   者:刘   畅
| 责   编:王   琦
| 校   对:高红梅
| 审   核:项   丽/甘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