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新闻 > 正文
中国信保一行到访中国船舶集团
来源:中国船舶集团     日期:2022-09-23    字体:【大】【中】【小】

  9月23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新伟一行到访中国船舶集团,受到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盛纪纲的接待。双方围绕服务国家战略,进一步加强集团层面的战略合作、创新合作机制、深化合作领域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盛纪纲代表集团公司欢迎徐新伟一行的来访,感谢中国信保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集团公司总部迁驻上海后的生产经营情况。盛纪纲指出,中国船舶集团与中国信保的合作始终保持高质量和高效率。自2010年以来,双方在船舶及成套设备出口、海外工程承包等中长期项目、海外投资及资源开发领域信用保险和融资,以及建立信用管理机制、开展业务培训、国别信息咨询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

  盛纪纲表示,中国信保是中国唯一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政策性保险公司,在全球出口信用保险的业务总规模多年位居第一。中国船舶集团的船舶海工及配套业务80%面向海外,因此双方的战略合作空间巨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集团层面的沟通交流和战略合作,探索建立新的信用保险和融资决策机制,不断增强中国船舶工业的国际竞争力,实现互利共赢。

  徐新伟完全同意盛纪纲的建议,他表示,中国信保将贯彻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宗旨,加大核心产业的扶持力度,一如既往地优先支持中国船舶集团的民船出口业务,尤其是高端首制船。同时,进一步优化信用保险和融资方案,规避经济风险,增强市场主导权,实现金融支持与船舶行业发展的深度融合。

  中国船舶集团总部、相关成员单位和中国信保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 记   者:何宝新
| 责   编:邝展婷
| 校   对:高红梅
| 审   核:项   丽/甘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