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新闻 > 正文
中国船舶集团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国船舶集团     日期:2022-01-19    字体:【大】【中】【小】

  1月19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会议,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集团公司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集团公司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中国船舶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凡培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工信部下发的《船舶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升产业创新力、竞争力、国际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建设造船强国。要坚持“四个面向”,汇聚行业优势科研力量,力争在相关领域实现国际领先。要坚持自主创新、产业协同、统筹发展、精准施策,强化科技自立自强,推动船舶工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转型升级。要深入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计划,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保障。要加快推进集团品牌建设,不断提升集团公司的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

  会议强调,要增强战略思维,善抓主要矛盾,既要“致广大”,又要“尽精微”,加快推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坚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当前的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做好年度重点工作,坚决履行好强军首责,当好船舶工业现代产业链“链长”,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不断开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深化理论武装,全面从严治党,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更大成效。要牢牢把握自我革命这个优势,始终如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深化正风肃纪。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坚持不懈在履行强军首责、壮大主业实业、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船舶集团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以上领导人员列席会议。

| 记   者:汪   涛
| 责   编:周   芒
| 校   对:宁湘舒
| 审   核:项   丽/甘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