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新闻 > 正文
第三期中青班开班!加快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年轻干部队伍
来源:中国船舶集团     日期:2021-09-15    字体:【大】【中】【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帮助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9月14日,中央党校国资委分校2021年秋季处级干部进修班(中国船舶集团第三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京开班。

  本次培训班作为开展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的重要抓手和落脚点,针对年轻干部特点设置了“7+2+1”教学体系,涵盖70%的主体课程、20%的核心活动和10%的学员交流。培训班课程安排上以中央党校必修课程与集团特色课程为两大教学主线,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内容,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同时紧密结合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和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战略,通过开展以课题研究、案例开发、论文撰写为主的“3+N”教学活动,打造有中国船舶特色、契合企业发展需求的课程体系,全面提升培训学员治企兴企的本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中国船舶集团党组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把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工作。重组以来,中国船舶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通过制定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构建完善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全链条机制,激励年轻干部不断改革创新、奋发拼搏,在助力集团公司实现引领行业发展、支撑国防建设、服务国家战略的大目标、大战略中实现人生的价值,在建设世界一流船舶集团的新征程中拿稳接力棒、跑好接力赛。


| 来   源: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
| 责   编:方   浩
| 校   对:周   芒
| 审   核:项   丽/甘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