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新闻 > 正文
让青春在强国有我中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中国船舶集团     日期:2021-09-13    字体:【大】【中】【小】

  金秋九月,携梦启航。9月13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新员工入职培训会。中国船舶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凡培出席会议并以《让青春在强国有我中绽放绚丽之花》为题,为4000余名新入职员工上职业生涯的第一课。中国船舶集团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主任唐永春主持会议。

  雷凡培首先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和全体员工对所有新员工加入中国船舶集团大家庭、投身舰船报国事业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员工的家人、老师、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雷凡培指出,作为我国海军武器装备建设的主体力量、船舶工业的骨干力量、装备制造业的重要力量、海洋装备发展的引领力量,中国船舶集团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和广泛的影响力。自组建以来,中国船舶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强军首责、壮大主业实业、强化创新驱动,责任使命更加聚焦、整体实力更加突出、经营业绩持续改善,海洋防务装备产业、船舶海工装备产业、科技应用产业、船海服务业四大主业不断发展壮大。其中,三大造船指标、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居世界造船集团第一位,2020年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240位。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雷凡培寄语新员工,船舶事业是党的事业、国家事业,是大家立志报效国家、实现人生理想的广阔舞台。要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将个人理想与时代发展、国家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牢固树立报效国家的远大志向。要坚持脚踏实地,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把基础打牢,“一次干对、一次干好”每一件工作。要理论联系实际,在熟悉工作、吃透技术、掌握规律、继承经验的基础上,运用自身所学大胆实践、勇于创新,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水平。要善于团结,严于律己、宽以待人,遵守纪律、诚实守信。要弘扬优良传统,树立事业至上、国家利益至上、军工品质至上的价值观,传承和发扬好“许党报国”的军工基因和打造精品的“工匠精神”,并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面对充满无限机遇和挑战的未来,大家要顺应大势、不负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上,中国船舶集团副总经济师、战略规划部主任马云翔作了《不忘初心 共担使命 携手开启新航程》专题报告,并对《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战略纲要》和《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解读;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船舶集团七〇二所名誉所长吴有生作了《为建设造船强国与海洋强国拼搏奉献》专题报告。新员工们认真聆听,并接受了保密知识培训。




| 记   者:汪   涛/张久平
| 责   编:方   浩
| 校   对:周   芒
| 审   核:项   丽/甘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