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新闻 > 正文
档案记忆 |“凝百年之辉,筑兰台之梦”微视频系列展播(九)
来源:中国船舶集团     日期:2021-05-28    字体:【大】【中】【小】

“凝百年之辉,筑兰台之梦” 
档案微视频展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家档案局面向全国档案系统开展“凝百年之辉,筑兰台之梦”主题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中国船舶集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关成员单位积极参与,报送的档案微视频内容涵盖国家重大项目、扶贫、抗疫、档案故事等多个维度,充分展现了船舶工业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档案成绩与新时代船舶档案人的风采风貌,现选取部分优秀作品进行展播。本期展播大船集团制作的《发扬航母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船集团
发扬航母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19年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民正常的生活节奏。大船集团扛起央企责任担当,克服困难复工复产,开辟防控物资生产线。档案部门加强抗疫档案资料收集,积极为防疫抗疫产品研发、生产提供档案服务保障,展示了大船集团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


  2019年底,武汉爆发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并迅速席卷全国。疫情发生后,大船集团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集团公司党组及省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周密策划,统筹安排,组织全集团员工参与到抗疫工作中,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档案部门及时跟进,主动作为,积极践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的神圣使命,用档案记录和见证大船集团党委带领全体员工抗击疫情的伟大成就。

  2020年初,随着疫情蔓延,防疫物资全面告急,大船集团积极履行企业的使命担当,按照辽宁省大连市及集团部署,紧急启动口罩生产线建设,仅用18天就完成了设计、建设、调试、生产等全部工作。为省市疫情防控奠定坚实基础,被列为辽宁省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单位,得到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



  2020年,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船集团坚守年度目标不动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取得了突出业绩。

  大船集团档案人将积极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企服务”的职责使命,将防疫档案资源征集保管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确保应收尽收、应归尽归,相关档案不遗漏、不散失,用档案见证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

来   源:集团公司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