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企业文化  >  党建  >  党建新闻 > 正文
把握运用百年经验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为开启一流智库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中国船舶信息中心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李宪 纪检审计部     日期:2022-03-31    字体:【大】【中】【小】
  2月11日,中国船舶信息中心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纪检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张信学和主任、党委副书记吴传利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王丽军作了题为《把握运用百年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为开启一流智库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中国船舶信息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资委、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抓好日常监督,持续完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深化标本兼治,增强“三不”一体综合效应;纠治“四风”树新风,作风建设成果不断巩固;督促落实问题整改,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和群众纽带作用;牢记忠诚干净担当,努力建强纪检铁军,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中心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2022年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也是中心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国资委、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的部署,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推动优化体制机制,推动纪律监督和纪律教育走深走实,在推动“六大工程”建设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发挥“三不”一体综合效应,为我中心加快建成“世界一流智库”提供有力保障。
  张信学书记强调,完成好中国船舶信息中心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二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清醒把握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要作用。
  吴传利主任传达了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国资委、集团公司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地位和历史意义;二要把会议部署要求深入落实到中心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当中;三是党员干部要善于把握政治全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纪委书记王丽军对纪检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进行分析,部署了2022年纪检重点工作: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保障中心“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三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职责,着力提升各类监督综合效能;四要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推进“三不”一体机制建设;五要健全长效机制,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六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七要聚焦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会上,对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通报了2021年典型案例,党委书记张信学与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签订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主任助理和纪检委员参加会议。(李宪 纪检审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