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企业文化  >  党建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船舶信息中心召开 “百年船承·接力逐梦”五四青年座谈会
    日期:2021-04-28    字体:【大】【中】【小】


  现年94岁曾参加抗日战争的老战士、离休老党员林春山深情寄语船舶信息研究中心青年。
  4月28日,船舶信息中心团委组织召开 “百年船承•接力逐梦”座谈会,弘扬崇高爱党爱国情怀,传承伟大五四革命精神,与离退休老领导、老党员一道共同回顾中心改革发展的生动历程,结合智库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引导团员青年紧跟党的领导,学习新思想,奋斗新时代。
  座谈会上,原中心总工程师、副所长夏银山,结合自己1963年以来工作的亲身经历,生动讲述了情报事业初创阶段的研究艰辛和辉煌成就,深刻阐释了情报学与情报事业队伍的壮大发展规律,充分彰显了老一辈情报事业者的丰碑形象,给现场的青年了上了一堂情报研究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如何发展的生动一课。
  中心副总工程师池建文,从做人、治学、立业、立言的角度,以守正、求真、坚守为关键词,结合智库的使命与任务,深刻解读了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正在从事的情报事业,一一解析了我们面临的问题困难、应该坚守的努力方向、应该保持的治学态度、应该坚持的职业操守和应该采用的工作方法,从情报研究的历史中来,向青年人真情传授了开展情报研究、发展智库事业的“真经”。
  现场八位青年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投身智库事业、志愿强军报国、青春建功“十四五”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吴传利参加会议并寄语青年,希望青年人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志存高远的青年;二是要努力学习提升,做本领过硬的青年;三是要投身改革发展,做担当有为的青年;四是要围绕中心任务,做干事创业的青年。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工会主席张信学在会议总结中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凝聚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确保团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三是要加强团青作用发挥,鼓励团员青年创新创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