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企业文化  >  党建  >  党建新闻 > 正文
打造智库名人!船舶信息中心聘任首批高级专家
来源:杨楠     日期:2021-03-24    字体:【大】【中】【小】

  “作为刚调入的一名科研人员,我感谢评委会的信任,我将珍惜中心首席专家这一荣誉,不负重托,担起责任,为建设世界一流智库贡献力量。”
  “我代表此次受聘的所学科带头人表态,我们将以此为戮力前行的新起点,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发挥作用,促进中心高质量发展和一流智库建设。”
  ……
  3月23日,在热烈的掌声中,船舶信息中心首批3名首席专家、9名学科带头人站上主席台,从中心主任吴传利、党委书记张信学手中接过聘书。
  船舶信息中心首批高级专家遴选工作从2020年中期启动,在集团公司专家管理制度调整和所专业优化调整大背景下,历经各部门推荐、评审答辩、所党委研究、公示等程序,最终产生了具有充分代表性的首批高级专家。
  聘任仪式上,中心领导强调,人才是核心战略资源,是智库的核心竞争力。船舶信息中心从新时代形势任务出发,从中央、上级对我所不断提升的要求出发,始终坚持在战略层面重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把“智库名人打造工程”作为“六大工程”之一持续推进。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聘任首批高级专家的重要意义,信任专家、支持专家、用好专家,落实专家待遇,为专家充分发挥作用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真正发挥好专家作用。 受聘专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珍惜机会,带好队伍,攻坚克难,在重大项目中磨炼提升,为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首批高级专家聘任到岗,标志着中心高级专家队伍初步搭建,后续高级专家遴选工作将持续开展。受聘专家将签订《聘期目标责任书》,在受聘期间认真履行相应岗位职责,创新成果,勇创佳绩。(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