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船舶与海洋智库  >  国家安全与军事建设  >  研究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测试使用激光雷达扫描形成3D舰船模型
来源:作者:张大中     日期:2022-08-09    字体:【大】【中】【小】

  【美国海军技术网2022年6月24日报道】最近,美海军在一艘退役护卫舰上测试使用激光雷达扫描形成3D舰船模型,此次测试是创新科学与工程计划支持的以激光雷达为重点的大型项目的一部分。
  该项目使用激光雷达技术扫描舰船,并利用数据点云技术将不同角度的扫描拼接在一起,形成3D船舶模型。这些模型将用于战损评估、维修和现代化等工作,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工程团队实地考察船舶的需求。该项目由海军创新科学与工程(NISE)计划资助,美海军水面战中心费城分部、怀尼米港分部和卡迪洛克分部合作完成。
  2022年夏天,美海军水面战中心还将在2022年“环太平洋”演习期间在夏威夷对一艘两栖运输舰进行静态引爆试验,试验中将使用无人机扫描战损舰船形成3D模型以评估修复价值。